來魚池餵我啊

快 來 魚 池 餵 死 魚🎣
头像是藏劳斯滴!

【皇权富贵】范先生和黄小佳

热情有限。:


* 不算太典型的先婚后爱吧,是he,别被评论欺骗。


*  不要上升我的两个干儿子,也不要上升我。



1


范丞丞觉得,一直以来,黄明昊算是一个不错的伴侣。


不争不吵,一直都是眉眼弯弯的样子,好像每天都很开心。省心是他最大的优点,范丞丞也最喜欢这一点。


他和黄明昊算是家族联姻,那时候黄明昊还不到十八岁,黄家奶奶问还穿着校服的黄明昊你愿意嫁给范丞丞吗,小朋友抬头看看自己,点头答应了。然后后面的事情顺其自然,毕业结婚,再到默契的分房睡。


范丞丞公司有点忙,经常不回别墅也经常忘了家里还有一个小朋友。


倒是黄明昊,偶尔会给范丞丞发信息说,丞丞今天回不回家啊,厨房的阿姨做了糖醋小排。


但范丞丞看见这样的信息,刚想回一句就会被冗长的工作给打断,随后即使忙完了看见信息也没有想回的意思,也就只能作罢。后来,黄明昊大概就知道了,范丞丞或许真的有点忙也或许真的不怎么喜欢自己。


他再也没主动给范丞丞发过信息,称呼也从丞丞变成范先生。







2


范丞丞是个挺自律的人,自从和黄明昊结婚以来,真的就遵从家里的意思把原来乱七八糟的关系给断了。


范妈妈很喜欢黄明昊,她经常给范丞丞说你要对昊昊好一点啊。范丞丞每次都应付下但回家对着这个小朋友还是原来的样子。


范丞丞也是个别扭的人,他觉得我既然都顺着你们的意思把黄明昊娶回家了那你们就不应该再管我其他的事儿。


有时候回老宅,范丞丞看见黄明昊把自家妈妈哄的喜笑颜开的样子还有点反感。


刻意的讨好,让范丞丞着实对黄明昊提不起兴趣。


但黄明昊不怎么在意,他天生是个乐观的人,对所有的事情都习惯退让一步。


他想,既然范丞丞不喜欢我给他发信息,那我就不发了。既然范丞丞不喜欢我和他睡一间房,那我就自己睡。


他习惯了以范丞丞的思维去思考所有问题,因为他喜欢范丞丞,很喜欢很喜欢。


范丞丞能和自己待在一间屋子里就已经是很大的满足了,人要懂得知足常乐。


就算范丞丞现在不喜欢自己,但自己一直都对他好的话,总有一天,自己满腔的爱会把范丞丞给感化。







3


范丞丞发现黄明昊最近有点开心,挂起的嘴角像天边的明月,倒是第一次饶有兴趣问问自己的小朋友怎么了。


“因为我弟弟要回来了,范先生,我最疼的弟弟要回来了”


范丞丞挺喜欢黄明昊叫自己范先生,对于夫妻之间莫名其妙的叫法但却让范丞丞十分受用。


范丞丞没见过黄明昊的弟弟,准确的来说,他都没怎么见过黄明昊的家人。


快要出门的时候黄明昊踌躇了一大会儿才挪到正在换衣服的范丞丞旁边,范丞丞正在打领带,黄明昊思考一会儿还是伸出手把范丞丞有点歪的领带给整理好。或许这次是黄明昊离范丞丞最近的一次,近到能闻见范丞丞身上特有的香水味。


柑橘夹杂着白乌龙的味道,黄明昊深吸了口气,又忽然被呛着了鼻子一皱打了个小喷嚏,后知后觉才知道范丞丞还在自己旁边。


像是给自己打圆场似的对范丞丞说“范先生,你的味道真好闻,是什么香水啊,我也想买一瓶”


“买不到,我送你一瓶吧”


范丞丞也不知道自己怎么突然说出了这样的话,大概是小朋友刚才懵懂的样子和打过喷嚏红红的鼻头间接取悦了范丞丞。


忽然之间,范丞丞觉得原本略显拘谨的黄明昊有点可爱。







4


直到范丞丞快出门,黄明昊才开口。


“你能不能送我去一下机场啊,我好像来不及了”


范丞丞才明白刚才黄明昊局促的在自己旁边绕来绕去的目的,这并不是什么大事,范丞丞点头答应。


黄明昊看起来很高兴,说了好几句谢谢才飞奔上楼去拿自己的大衣。


如果他不喜欢范丞丞,那和他待在一个空间必然是很压抑的。范丞丞喜欢在车上看那些黄明昊看不懂的代码,不喜欢说话。可黄明昊喜欢范丞丞呀,明明自己家一辆也有一模一样的车,可怎么就不如现在那么舒服呢。


范丞丞不是没有发现黄明昊一直在偷看自己,第一次被别人这样盯着的范丞丞有点别扭,猝不及防的抬头却出乎意料的和小朋友对上了视线。


黄明昊有点不好意思,耳垂以肉眼可见的变红,面对范丞丞的问话,黄明昊也只能马马虎虎的回答。


“嗯,因为范先生好看啊”


范丞丞大概没想到黄明昊会那么直接的说出来,一瞬间弯起了嘴角。


“你也很好看”


这句倒不是假话,黄明昊确实长的不错,听话又乖巧,如果没有那层束缚的婚约,大概范丞丞会考虑一下,但是范丞丞最不喜欢的,就是人生被别人抓在手里。


而黄明昊,恰恰就是那根束缚住自己的绳。堵车的时间有点长了,黄明昊有点着急,看着过了约定的时间,只能先拿手机给弟弟打电话。


范丞丞听着还是小朋友的黄明昊像是在安慰弟弟“哥哥马上就到了,你再等我一下好不好”


难得从黄明昊嘴里听见哥哥这两个字,范丞丞倒是在脑中开始肖想黄明昊弟弟的样子,大概也是个和黄明昊一样的奶团子。


堵塞的路段过去,车子很快就到了机场,黄明昊一样就看见了站在机场路牌的弟弟。


“范先生,你看,那个就是我弟弟”


顺着黄明昊手指的方向看过去,果然看见一个高挑的身影。车子停到黄明昊弟弟的旁边,黄明昊迫不及待的下车,还没忘和范丞丞打招呼。


“范先生,你去公司吧,谢谢你能来送我”


黄明昊笑眯眯的冲范丞丞招手,黄明昊的弟弟倒也不怕生,俯下身趴在车窗也向范丞丞说了句谢谢。


黄明昊的弟弟和黄明昊好像一样,却好像不一样,都是同样的娃娃脸,但黄明昊的弟弟显然比黄明昊多了几分大方和似有若无的勾人。


但也只是仅仅匆匆一面,范丞丞也并没有把他放在心上。







5


黄明昊很疼爱这个弟弟,虽然不是一母同胞,但好歹也是从小到大一起长大的,黄明昊对这个偶尔骄纵的弟弟也都满满的宠溺,尽管他自己也还是一个小朋友。


黄明昱挑了挑眉头,问黄明昊刚才那个人是谁。黄明昊没有隐瞒,羞炽的说是自己的爱人。


爱人,这是第一次这么称呼范丞丞,即使是在自己最亲近的弟弟面前,黄明昊还是红了脸。但一个范丞丞还是没打扰黄明昊的计划,好不容易和弟弟见面的黄明昊带着弟弟一起回了自己家。


其实在黄家黄明昊亲近的人,只有一个奶奶而已。黄明昱的妈妈对自己也很好,但黄明昊自己知道,他只有一个妈妈。


大概是因为黄明昱回来的缘故,这几天原本有点清冷的大院慢慢热闹起来,阿姨和黄明昱坐在沙发上嘘寒问暖,黄明昊看着头上昏黄色的吊灯打下来的暖光,也觉得周身暖烘烘的。


“佳佳”


黄明昊不回头就知道是奶奶,循着熟悉的感觉扑进奶奶的怀里。


佳佳是黄明昊的小名,是他妈妈给他取的。妈妈说,佳是美好的意思,我的宝贝是世界上最美好的礼物。可现在,只有奶奶这么叫他了。


“范丞丞对你还好吗”


好吗,黄明昊仔细想了想,自己给他打了领带,范丞丞还说要送他香水。


“很好”


“那就好”黄奶奶爱怜的摸摸孙子的头发,无论什么时候,黄明昊都是她的宝贝,她不想让黄明昊过的不好。






6


黄明昊只在家里小住了两天就回了范丞丞那边,家里虽然舒服但黄明昊更想和范丞丞待在一起,即使只是每天早晚普通的碰面也让黄明昊欣喜不已。


但最近范丞丞似乎很忙,忙到没空回家,没时间接电话回信息。其实黄明昊不喜欢这种无助的感觉,像是被人遗忘了一样。


别墅很大,平时只有一个管家和黄明昊,黄明昊平时都在学校里上课,他选修美术,平时范丞丞不在家的时候他会窝在画室里,经常画夹已经用满了范丞丞屋里的灯还没亮。


他其实不太喜欢画画,但他也找不到其他消遣的事情来干,黄明昊画的最多最好的就是范丞丞,大概就是画的次数多了。


黄明昊画了很多范丞丞,穿西装的时候,吃饭的时候甚至睡着的样子。虽然很多时候黄明昊都没有见过但是他能想象到。


他的范丞丞,是一个很完美的人,至少是黄明昊所认识的小范围里最完美的人。


在黄明昊画完最满意的一幅画之后,范丞丞终于回了家。


许是黄明昊很长时间没有见到范丞丞了,黄明昊很兴奋。范丞丞也迎合着但是却兴致缺缺,黄明昊并不在意。


“范先生,同学送了我两张电影票,你能陪我去吗”


黄明昊问的小心翼翼,这是他第一次这么软弱的向范丞丞示好。


范丞丞看了黄明昊一眼“对不起,我不喜欢看电影”


“这部电影很好看的”黄明昊有点着急,匆忙向范丞丞解释。可范丞丞不给他说下一句的机会“我很忙,你找朋友去看吧”


范丞丞大概是回家取东西,去了书房拿份文件就走出家门,吝啬的半分目光都没分给沙发上的黄明昊。


黄明昊其实有点伤心,但他又想,范先生这么忙怎么会有空陪自己去看电影呢。







7


黄明昊回了老宅,最起码家里还有一个奶奶挂念着自己。


黄明昱也在家,看见黄明昊也亲昵的不行,拉着哥哥的手去自己的房间。看见弟弟的大衣随意散落在床上就想顺手帮他收进衣柜。但他又觉得不对。


柑橘夹杂着白乌龙的味道,这是范丞丞的味道。难道是同一款香水吗,可是范丞丞的香水明明是定制款,市面上根本不流动。


“明昱,你的香水好好闻,是什么牌子啊”黄明昊装作无意的问了句。黄明昱有点犹豫还是说了出来“哥哥,我以为丞丞给你说了的”


丞丞?黄明昊看着黄明昱,他竟然叫范丞丞丞丞,可自己从来都没这样叫过。


“你是什么意思”黄明昊觉得自己的声音有点颤抖,像被粗石磨砺过的地面。


“哥哥,你最疼我的对吧,所以,我喜欢的人你也一定会让给我吧”


“而且丞丞说,你们根本就没有感情呀”


范丞丞说,我们根本就没有感情。


这句就像当头棒喝直杠杠的砸在黄明昊身上。是啊,他怎么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喜欢范丞丞,可范丞丞,从来都没有说过喜欢自己,在他眼里,自己大概就是累赘吧。


黄明昊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从老宅里跌跌撞撞走出来的,脑子一片混乱不知道从哪理出来。露出的线头太多了,有弟弟也有自己也有范丞丞,黄明昊想把这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给剪断,可他不知道怎么去剪,从哪开始剪。


他不舍得伤害范丞丞,也不舍得伤害自己的弟弟,他只能伤害自己。


黄明昊回到陌生的别墅,明明他每天都回来可还是感觉到陌生又冰凉。黄明昊把自己放空任由自己栽进床铺。


迷迷糊糊的睡过去又被一阵刺痛给弄醒,腹部一阵疼痛,黄明昊双手使劲护着可还是出了一身冷汗。用尽全力的拿到床头的手机,黄明昊下意识的就给范丞丞打电话,一阵忙音,机械性的女声提醒着黄明昊他正拨打的用户正在通话中。黄明昊汗如泥浆,手差点连手机都虚握不住却还是极有耐心的一次一次打着。


他想告诉范丞丞,我好疼,你能回家看看我吗。


一次一次的挂断,直到最后大概真的不耐烦了,竟直接关了机。恍惚之间,黄明昊好像看见黄明昱发给自己的短信,他说,哥哥,范丞丞在陪我看电影,你有什么事儿吗。


黄明昊想,自己真的有点可怜。


范丞丞的香水,没有给你。就连看电影,范丞丞旁边的位子,都不是你。


甚至到现在,能送自己去医院的人都没有。


黄明昊彻底失去意识的时候,黄明昊就告诉自己,你该放弃了。


彻底放弃不属于自己的东西。







8


能醒来的时候,旁边已经聚集了一圈人,范丞丞的爸爸妈妈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了。


范妈妈看见黄明昊醒来赶忙过去,小声的问他有没有不舒服。黄明昊环顾一圈,又疏离的对着范妈妈说“对不起,麻烦你们了”


黄明昊不知道范妈妈是怎么知道自己在医院的,可明明妈妈都来了,范丞丞怎么还不来看一眼自己啊,就算再不喜欢自己,至少……也该来看一下吧。


范妈妈倒是没想到黄明昊会说这句话,看他脸色苍白乖巧的样子又觉得可怜的不行“和妈妈怎么还那么客气”


“妈妈,谢谢您,真的。”


黄明昊觉得,自己大概是最后一次叫范丞丞的父母爸爸妈妈了,但不管怎么样,范妈妈是对自己真的好,好到让黄明昊想起早就过世的母亲。


他又没有妈妈了。


范丞丞来的比想象中的晚,黄明昊有点偏执的扭过头不去看范丞丞。


两个人就这样僵持了一段时间,终究还是被范丞丞给打破了。


“黄明昊,你到底在害怕什么呢”


一句没头没尾的话让黄明昊没了分寸“黄明昱的事情是你给我爸妈说的”


不是一句疑问句而是陈述句,黄明昊云里雾里“你在说什么呀”


黄明昊的话更让范丞丞不耐烦“你都明白又何必装傻,我确实最近和黄明昱走的近了些,可你终究还是我法律上的伴侣,这点不会变,你不用耍这些小手段。”


黄明昊饶是在迟钝也反应过来范丞丞的意思“所以,你的意思是,是我给爸爸妈妈说了你和黄明昱的事,是我故意装病引你的注意,是我让你难堪?”


“难道不是吗”范丞丞冷笑一声,背对阳光的凌冽背影更让人寒心“黄明昱不过是一个小孩子,你有你父母奶奶给你撑腰,可他呢,他可是你亲弟弟。”


多说无益,黄明昊不知道说什么只能沉默。他不知道黄明昱到底给范丞丞说了什么,黄明昱虽然骄纵但本性是不坏的,这点黄明昊知道。


所以说,根本就不怪黄明昱的出现,即使没有他弟弟也会有其他人,他只能怪自己。


怪自己不够好,没能得到范丞丞的爱。






9


范妈妈一直在病房里事无巨细的照顾自己,黄明昊不好拒了范妈妈的面子。偶尔范丞丞也会来,但大不了就是互相沉默。


直到昨晚,范妈妈仔细的给黄明昊掖了掖被角,黄明昊才说出口。


“阿姨,这些天麻烦你了”


黄明昊说的认真,一个字一个字很认真的说出来。范妈妈显然被那句阿姨吓到了,半天没说话,最后只叹了口气。


“我们家没缘分,你那么乖,妈妈是真的很喜欢你”


黄明昊没说话,只是冲范妈妈笑了笑。


范丞丞很长时间没见过黄明昊,即便他每天回别墅都没见到。


在原来这种情况发生的概率大概为零,在记忆中,就算自己回来的再晚黄明昊都会坐在沙发上,有时候还会给自己热上一杯牛奶。他脑子里不停回荡着妈妈对他说的话,黄明昊一个人叫120,一个人拖着刺痛的身子去交费,甚至连他们都是被看不下去的小护士叫去的。


“昊昊那么小,他一个人是怎么忍过去的啊”


是啊,他那么小,是怎么样忍着给自己打了一个又一个电话的呢。又该是怎么样绝望的自己打120的呢。


是不是一个人痛的时候只能拼命的抓住床单,范丞丞心里涌出莫名其妙的感觉,那天晚上在医院对黄明昊说出的话太过于严苛了,他明就知道黄明昊不该是那样的人,却还是说出那样的话。他该对小朋友说句对不起,可是小朋友好像生气了,不给自己这个机会。


离婚协议寄到公司的时候,范丞丞看见那张纸的瞬间愣了,这并不是他想要的结果。


下面黄明昊已经端端正正的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范丞丞以为自己看见这张纸应该是开心的,就算不开心也不会像现在一样,胸腔仿佛都在颤抖,好像都在叫嚣着让黄明昊不要走。和黄明昱在一起的那几天,范丞丞总是会想起黄明昊,两个人有相似的面庞却又截然不同的性格,黄明昱像太阳,黄明昊像月亮。范丞丞喜欢黄明昱火热的个性,喜欢他笑。却老是把黄明昱的脸看成黄明昊。


可,黄明昱就是黄明昱,黄明昊就是黄明昊。范丞丞不愿意承认,自己真的喜欢上那根束缚住自己的绳,那个像小猫一样乖巧的黄明昊,可这就是事实,他不想让黄明昊走,不想让他离开。


范丞丞径直把那份协议扔进垃圾桶,他原本想的是,自己能找黄明昊去谈一谈,谈他们单薄的过去,祈求黄明昊能给自己一个机会。







10


但黄明昊没有给他那个机会,让范丞丞意想不到上门来找自己的竟然是黄奶奶。


那个温婉贤淑的白发妇人坐在自己办公室的时候,范丞丞连脚步都放轻了些。


黄奶奶看见范丞丞过来,甚至还对着他笑了笑“我好久都没见你了吧,上次还是你和佳佳一起回来的时候”


佳佳?范丞丞对这个陌生的名字有点抗拒,黄奶奶似乎看清了他的疑惑“佳佳就是明昊,这是他的小名,是他妈妈给他取的,寓意是美好的礼物”


美好的礼物,佳佳这个名字配上黄明昊那张脸确实很可爱。


“他这个孩子一直很懂事,尤其是他的母亲去世之后,后来他爸爸又续弦才有了明昱,他这个哥哥当的也很好,对弟弟很宽容。”


“但我知道,他心里一直有疙瘩,原来的黄家有他的爸爸妈妈庇佑着他。可现在,只有我自己了,即使明昱的妈妈也对他很好,但你知道吗,当时佳佳才不到十岁,就对我说了至今难忘的一句话,他说,奶奶,我只有一个妈妈。”


范丞丞想,自己的十岁在干什么呢。或许和爸爸一起打游戏,又或许窝在妈妈怀里撒娇。可那么瘦小的黄明昊却只能和奶奶说一句,我只有一个妈妈。


后知后觉范丞丞耳边又回荡着自己对黄明昊说的那句话:你有爸爸妈妈,可他呢。自己当时怎能说出这种话呢,范丞丞真想踹当时的自己一脚。


“我知道我这把老骨头有点偏执,可我也是希望我的孙子好,佳佳一直都很喜欢你,我也知道你不错,所以就擅自订了你们的婚约,我的本意是想给佳佳找一个庇护所,即便我之后老去,也能有一个人照顾他”


“但现在看来,是我错了,我不该把我这个老古板的思想加在你们年轻人身上”


说完这些话黄奶奶就要走,范丞丞赶忙起身喊住她“奶奶”然后做了一个自己也没想到的举动,范丞丞竟跪在了黄奶奶的旁边。黄奶奶似乎也没想到,急忙弯腰要他起来。


“奶奶,您听我说完,对不起,我一直以来对昊昊都很不好,把他一个人扔在家,整天对他冷言冷语。可我现在真的后悔了,昊昊要和我离婚,我真的怕了,我想,大概,我真的已经喜欢上他了吧”


范丞丞说这些话的时候始终真挚的看着黄奶奶的眼睛,他真的再把自己的真心一点一点给掏出来。


“孩子,你不该对我说这些话啊”







11


黄奶奶走后很久,范丞丞始终瘫坐沙发上。他把别人视如珍宝的礼物这样对待,还能得到原谅吗。


黄明昊的电话来的格外突兀,范丞丞拿去手机看着上面黄明昊三个字竟觉得眼角有点湿润,等了好长时间才蓄满勇气接通。


接通后两个人默契的沉默,黄明昊第一次掌握了主导权。


“范先生,协议签好了吗,如果你要是没有时间送回来的话,我可以去你那拿。”


范丞丞如鲠在喉,竟一个字也说不出。“范先生,如果你以后想和我弟弟在一起或者是其他人的话,就要对别人好一点呀”


“我弟弟从小没怎么受过委屈,你,你别向对我一样对他,他虽然有点骄纵但本意是不坏的”


说到最后,黄明昊好像哽咽了一下,最后说句可以把离婚协议书寄回黄家就要匆匆挂电话。


“昊昊,我们,不离婚好不好”


又是一阵沉默,到最后,黄明昊直接挂断。


黄明昊真的太喜欢范丞丞了,听到这句话下意识就要说好,可还是克制住自己。


范丞丞浑浑噩噩的回到他们曾经的别墅,看着到处黄明昊生活过的痕迹,又觉得心酸。


这是他第一次去到黄明昊的卧室,里面很整洁干净,甚至里面还有一小盆向着阳光努力生长的铃兰。范丞丞打开黄明昊的画夹,他也是第一次看黄明昊画的画,只是没想到,竟然全都是自己。


背面几乎都写了同样一句话:你是我的月亮,而我愿做你的月光。


范丞丞再也忍不住,几乎是奔跑,拿起车钥匙去了黄家。


路上范丞丞有点失控,踩油门的脚一直都在颤抖,语音不停提醒着即将超速,范丞丞瞬间又把油门往下踩了踩。


他等不到了,他现在就想看见黄明昊。







12


等到黄家的时候,黄明昊正在陪着奶奶一起给院子里的花浇水。范丞丞从没见过这样开心的黄明昊,阳光照在他的身上,他开心的像只小精灵。


黄明昊看见范丞丞也一愣,仅仅只是这样的对望就让两个人等了近两年。


范丞丞一步一步朝自己走过来,黄明昊不敢抬头看范丞丞“你是来送离婚协议书的吗”


瞬间,范丞丞就搂住黄明昊的腰把人拉进自己怀里。这样亲密的动作让黄明昊有点失神。


“范先生,我的身上都是泥土,很脏”


“喊我丞丞”范丞丞的鼻息打在黄明昊的耳边,可黄明昊还是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丞丞”黄明昊还是喊出来了,他一直想象的能这样亲昵的喊他的名字。


“对不起”


“我不该那样对你说话,你打我骂我都好,就是不要和我离婚好不好”


对视的时候黄明昊还能看清范丞丞眼里的红血丝。


“你的我的月亮,而我,愿做你的月光”范丞丞把这句话说出来的时候,黄明昊有点红了脸,他没想到,范丞丞会看到自己的画,他原本以为,范丞丞看到他的画会生气的说自己是变态。


那句话是范丞丞大学上台演话剧时候的一句台词,黄明昊就是那时候开始喜欢上范丞丞的,那个站在闪光灯下依旧鲜活的少年郎。


“佳佳,对不起,你再给我一次机会好不好”


“给我弥补,去爱你,当你爱人的一个机会,我可以慢慢的去学,学着怎么去你好”


“佳佳,我来接你,回我们的家”


范丞丞逆着阳光,两个人离得那样近,阳光打下的阴翳扫在两个人身上。


我来接你,回我们的家。


他拒绝不了这句话,更拒绝不了说这句话有点深情的范丞丞,然后黄明昊就听见自己的声音。


“好,你带我回我们的家”





13


好,我们一起,回我们的家。






END


大家周末快乐呀。
有人说,后期佳佳原谅丞丞太容易了,其实我的意思是,大家应该都会有自己很喜欢很喜欢的人吧。就是因为太喜欢了所以就会很轻易的原谅,就这样。
但是后来范先生真的把佳佳当成自己的宝贝了呀。

评论

热度(17683)

  1. 共12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